简介先天性高肩胛症

2008-04-05 00:00:00 来源:

  先天性高肩胛症除表现患侧肩胛骨位置高以外,还表现为上肢的外展、上举功能受限,其病因是因为肩胛骨固定在不正常位置,而肩肱关节的活动不受限。固定的原因:①肩胛骨内上角向前弯曲,超过胸廓的顶部;②肩胛骨的内缘紧靠邻近椎体的棘突,以致脊柱侧凸;③肩椎骨桥。故手术时应切除肩胛冈以上的畸形部分、肩椎骨桥或纤维束带,才能更好地改善患侧上肢功能。患侧肩胛骨的内上角与颈椎、上胸椎间的肩椎骨桥或纤维索带是妨碍肩胛骨下降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  畸形不严重、功能障碍不显著者,不考虑手术治疗,可作些被动和主动的上肢活动,如外展、上举、下压及内收,伸展牵引短缩的肌肉,改善和增进肩的外展和上举功能。手术治疗适用于畸形严重,功能障碍明显的患儿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先天性高肩胛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先天性高肩胛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